終於 去看了這部台灣史上票房最高的國片--海角七號
就如同暑假期間的TDK 海角旋風從Movie版上渲染開來
媒體的炒作 讓已經六年沒進過電影院的我媽
開始吵著要看這部電影
10/10 剛好碰到百老匯重新開幕活動 一張票只要100元
這天大的好康 終於讓我們家的海角七號團成行

原本一直很怕 版上過度的好評與媒體過度的消費
會讓我出戲院時 有種失落的感覺
不過還好 還沒走出電影院 海角七號的感動已經充滿在心中

海角七號跟囧男孩 兩部很台灣的電影
只是兩部片描述的台灣生活 都不屬於我的生活圈
囧男孩那個中下階層的童年生活
海角七號中遠離繁華都市 有著人口外移問題的恆春
這些故事是那麼的熟悉 只是我不曾參與其中
但卻讓我這個台北中上階級長大的小孩 帶來許多感動

我喜歡片中小人物的描寫
看完海角之後 終於了解茂伯為什麼會那麼紅
我們家一致認為 茂伯其實才是片中的主角 哈
每開口說一句話 句句都是經典
片中其實點出了很多問題 談到觀光城市面臨的困境
談到小鎮人口的流失 單親問題 再婚問題...
每個角色 都反映出台灣小人物所面臨的生活
雖然片中對BOT有著奇怪的誤解 但對於BOT與在地文化的衝擊 還真可以拿來當碩士論文題目 XD
「從海角七號看BOT對地方文化的衝擊」 不知道明年會不會出現這樣的論文題目 哈

不過對於片中阿嘉與友子的「愛情」
會不會太好萊塢了一點 囧 一下子就跳到床上了
其實海角算是個文藝愛情片 但我覺得對於愛情的描述反而沒有很吸引人

即便如此 也不會破壞了海角七號帶給我的感動
尤其是影片最後的演唱會 整個很熱血呀!!!

大家都愛拿海角跟囧男孩比
我也來比一下
囧男孩的歡樂跟難過的點畫分得很明確
到了電影後半段 整個氣氛就很感傷

海角則是歡笑與難過交織
而且感傷是那種淡淡的 不會太強烈
很快的又會被下一個笑點沖散

總而言之 脫下票房破三億的光環
海角七號也是一部可以打動人心的電影
至於去爭論海角七號到底憑甚麼破億
那已經喪失了一部電影要帶給我們感動的初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