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cation 很明顯的 會看這個影集是因為DD (X檔案裡面的mulder)
在真的下載之前 早聽說這部影集的評價兩極化
不過好歹DD也因為這部影集拿下了今年的金球獎 (雖然因為編劇罷工 今年的金球獎只有15分鐘 囧)
在加上快補完X檔案的我相當的空虛
所以就上了verycd把這部影集下下來了

恩...這是一部口味很重的影集 囧
有線台的路線還真開放 無論是動作還是對白 都相當的18禁
讓我有股不要開字幕檔的衝動= =|||
一時半刻間實在無法接受上一秒還在X檔案中的呆穆頭
這一秒鐘在Californication中和無數女生亂搞 嗚嗚

但忽略這部影集中羶色部分 (其實很難忽略...因為30分鐘有20分鐘的台詞跟動作有羶色 Q_Q)
這部影集以DD所扮演的Hank為主線
探討一個年紀將近50 有個12歲女兒 卻不肯走進婚姻 不願脫離青春期的"男孩"
在面對女朋友 (也是孩子的媽)決定讓自己找個人安定下來之後的衝突與成長

我很喜歡看Hank跟女兒Becca的互動
有一集的最後 Becca因為睡不著覺打電話給Hank
問他記不記得當自己睡不著時 他會做甚麼
Hank回答 給你安眠藥嗎
Becca說 你會數美人魚給我聽
Hank說想不到我當老爸比我想像中的稱職

Becca也相當早熟
第11集當中 Karen的婚禮事在必行了
Becca決定搬去跟Hank住
因為他知道Hank的寂寞
我超愛那集當中 Hank和Becca兩個坐在沙發上的那段對話

我想...Californication 彌補了X檔案中 無法看到mulder當爸爸的遺憾吧
(嗚嗚 為啥要把william送人Q_Q)
Hank跟mulder 其實都是個還沒有長大的男孩
只是Mulder壓抑 Hank放縱
Mulder男孩身旁有Scully馬麻負責顧著他 XD 包容他的任性
而Hank所愛的Karen 卻受夠了他的任性 決定離開他

我也很喜歡第八集當中 Hank父親過世之後度他的衝擊
回憶與現實交錯的手法 很棒
而從這集也發現 Hank墮落的生活
是從Karen決定離開後開始的 在那之前 他的心思可能沒有放在家庭中 但至少不是的混蛋
Hank對老爸的風流很感冒 可以看出Hank很愛媽媽
但Al寫給Hank的那封信 也寫出爸爸對兒子的愛

很容易又想到X檔案當中 Mulder爸爸死掉的那集
Hank比較幸運 他終究知道他爸爸對他的愛
Mulder卻連他爸對他的想法都不知道

最後一集 看得很感傷
Hank長大了 經過了12集的不理智
這回他相當理智的面對Karen走向了另一個男人的生命裡
並且懂著叫別人放手

好在結局是甜的
Karen在婚禮過後 還是跳上了Hank的車
Hank還很懷疑的問說 你確定嗎

當然 Hank的生活肯定不會如同童話故事中的美好
第二季當中 他要學會怎麼當一個有責任的男人囉


很難想像 這齣影集居然放在金球獎的喜劇類 囧
我覺得他第一季整個很黑暗阿阿阿阿阿~~~
比X檔案還難見到光明的難受 Q_Q

總之 期待下第二季囉
不知道該把這篇放哪個分類 囧
算X檔案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