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這不是歐巴馬的競選口號,
而且先吶喊一下~~~歐巴馬還我Kutner!!!!!

在跳來跳去的狀況下補玩了House
看到後面的心情越來越沉重,哀
雖然踩了很多雷 中間也曾多次偷看關鍵劇情
但一系列看完之後心情還是很糟

以下有雷 (謎,你前兩句就有雷了= =+)

第五季對於House來說真的是變化很大的一季
這些變化也醞釀出了季終的走向
還記得第三季中,幼稚的House曾經不斷的跟Cuddy索取被換掉的地毯
最後,Wilson搬出了輕度自閉症的症狀:不喜歡改變來說服Cuddy換回原本的地毯
雖然House不是真的有自閉症,但Wilson點出了House最大的特點--害怕改變
在第三季季末時,面對Foreman的辭職,Wilson為了勸House挽留他
又再度提起House念舊 不愛改變的性格
幾十年的房子 車子 吉他 都顯示出他害怕改變的個性
然而,在第三季最後一集,House作出了改變
他主動將留在自己身邊最久的Chase開除了,並且買了一把新的吉他
嘗試改變自己的生活

進入了第四季,我們看到了House實境秀XD
House透過遊戲的方式來面對自己生活的變動
在這場遊戲當中,他握有主導權,所以他樂在其中
而舊有的朋友 Cuddy Wilson一直陪在他身邊
而舊小鴨Chase Cameron Foreman也並不算真正的離去
這一年的House的生活的確有了改變,但他可以掌控這個改變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Amber變成Wilson的這段劇情
House願意改變自己,放手讓Wilson有自己的生活

可是一場意外打破了這個平衡
Amber的意外死亡,對於House的生命有了重大的改變
而這個改變不是他能掌握的
面對這場意外,House還有承受著對於Wilson的愧疚
在4x15時,House如此執著於尋找出記憶中命在旦夕的那個人
他之所以會失去那段記憶,是因為他不想面對Wilson的責難
他之所以會執著尋找關鍵,是因為他知道那對Wilson多重要
當4x16中,House終於找到失落記憶的那一塊時
我們第一次看到House的眼淚,從眼角滑下
從此,自責就一直積在House的潛意識裡

在第五集一開始,House又面對了另一個衝擊-Wilson的離去
House-Cuddy-Wilson的三角平衡就失衡了
然後,因為House生命中另一個失去,讓Wilson回來
那就是House爸爸的過世
雖然House對於爸爸的離去總是表現著事不關心的感覺
但喪禮上那個差點哽咽的House,我相信他是真情流露
他只是不像要展現出不像自己的那面,才突然來個鬧場的舉動
再加上最後他在ending時那句:Wilson,My dad's dead
可以看得出父親去世後對House仍有影響

下一集,Wilson回來了,House的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平衡
但Cuddy卻又破壞了這個平衡
知道Cuddy決定要收養小孩的那一剎那,House得眼神流露出的落寞
讓我第五季中一直無法好好享受Huddy的劇情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House/Wilson兩個人友情(姦情XD)的影響
對於Huddy的劇情我一直沒有很能融入
甚至對Cuddy有點不太能諒解
(對不起,我看影片總是會不自覺得偏心男主角<囧> 男主角在怎麼混帳我都覺得這就是他本來的個性)
我甚至認為,House之所以會走道進入精神院的這一步 Cuddy要負很大的責任

以下是對Cuddy收養小孩的一點點不諒解
雖然知道身為女人,生命中出現一個階段對於小孩的渴望,是一種天性
像Cuddy這種事業女強人 面對想要小孩跟兼顧事業的橋段 其實應該可以很引起共鳴的才對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完完全全偏心於House 囧

Cuddy只要碰觸到跟小孩有關的病人就會失控,這從第三季就看到了這種跡象
那一次,House選擇將病例丟給Cuddy 不打算倘混水
但在第五季時,Cuddy為了自己即將領養的小孩 忽略了院長應盡的本分時,
大大的引起House的不滿
在Cuddy正式領養小孩後,我甚至覺得Cuddy有點不負責任
一開始自己想要兩邊挑起擔子卻兩邊都做不好 等找Cameron代班後卻又自己往醫院跑
又透露出對於小孩無法產生共鳴的心聲 當Cameron表達自己無法勝任後,Cuddy卻對House有種種的報復行動
這一段,我真的覺得Cuddy真的不是個負責任的院長/媽媽
她一廂情願的想要收養小孩,卻沒考慮過收養後會對自己的生活產生怎樣的變化
House看似是在無理取鬧,卻其實不斷的提醒她必須要面對到的問題
但Cuddy從來沒有真的好好思考過 反而將怒氣轉嫁給House

而對House來說,Cuddy收養小孩這件事,又再度破換了House-Cuddy-Wilson的三角平衡
House不喜歡改變,我相信他一直對於Cuddy都有感覺
之所以一直停留在幼稚小學生的舉動-欺負女生好引起對方注意
是因為House不敢破壞現有的平衡 他害怕失去Cuddy 所以選擇一種最原始的方式傳達心情 (XD)
然而,小baby的出現卻破壞了這個平衡點 而且這不是透過懷胎十月下可以慢慢調式的改變
而是突然之間生活上的劇變,可以看得出House想盡辦法阻撓XD
但最後選擇接受

面對Cuddy與自己之間的失衡,House也嘗試要跟上Cuddy的腳步
在5x16中House改用methadone 不用Vicodin
或是5x19中跑去看了心理醫生,都透露出House本身想要改變的心情

然而,不能控制的變化來的更快
Kutner無預警的自殺,對於House來說更是措手不及
(歐巴馬還我Kutner T-T)
為什麼完全沒有察覺到跡象?這對House而言是一個很嚴重的打擊
這集雖然我之前先偷看過很多段了,但完整看一次後還是哭了 Q_Q
而這集中House對於死因的執著,以及沒人懂他的孤寂感覺壟罩著整集

然後,Amber在House的腦海中出現了 Amber出現的這三集 我一直都是跳著看的
我不太能接受失去傲人判斷力的House >"<
最後一集我也直接拉到的最後面來看,因為也無法看著影集前半段興高采烈的混蛋House
到得知真相後落寞的反差 哀~

第五季真的是變化很大的一季 對於不愛改變的House而言,這起起落落的一年對他衝擊太大
Kutner的死對他而言無疑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而Cuddy對於House的關注力降低,也成為推波助瀾得原因之一

雖然說House就是要看這種虐的死去活來得設定
但我還是喜歡那個面惡心善的嘴賤大叔意氣風發的樣子阿>口<
九月還要好久唷Orz
我要第六季啦 翻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